Sunday, December 02, 2007

中文水準

小學還沒畢業就來加拿大的我, 真是對中文程度有一大打擊. 這打擊是避免不的. 為了接觸新環境和語言, 總總會上失一些寶貴的東西. 依我看來, 當小孩上小學時, 移民對他們中英文成長都會有重闖. 什麼時刻最好呢? 我認為, 當他們初高中讀完時最理想. 太小的話, 像我一樣, 連中文基礎都沒打好就要推翻去學英文, 這太不人道啦! 通常基礎打最好時就是初高中時期, 雖然中文水準沒有比上到大學好, 至少有機會去接觸一些古典文學作品, 要不然等到大學畢業以後在移民也挺好, 但是已成人就不是家庭移民了. 當然移民後再補修中文也可以, 可惜我沒有這樣經驗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