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另一半

每個人總總都會孤單, 當孤單時就會尋找自己生存的意義. 有些人純粹生活在自己的嗜好下, 有些人尋找朋友及家人的關懷與照顧, 還有些人放下一切去找自己的另一半. 人類為什麼會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呢? 是為物質, 還是為心靈上有所需求而憤鬥? 從生物學來看, 至古以來, 人類的生存總是因為異性相連, 而造成人類種族繁榮, 以不起被大自然淘汰. 異性相連, 說實話就是跟另一半搭配. 我猜那些越難異性相連的動物或植物會越容易被大自然淘汰, 尤其當氣候不穩, 大地變化時, 更容易瀕臨絕種.

從心理學來看, 跟另一半搭配獲得的獎勵就是心理安慰, 關懷與照顧. 雖然婚姻和感情總是一條歪歪斜斜的路, 但是它們給心靈上的幫助是如何廣大. 比如, 當你忙碌了一天, 但知道回家時家中有人陪伴, 體貼你今天所經過的一切, 這是件如此每好的事啊. 或者, 看孩子們漸漸成長, 成就, 成家立業, 溫心的抱子孫, 這也是如此每好.

總之而言, 人類追求另一半有兩個最主要的目的. 第一, 傳宗接代, 第二, 為了心理安慰及滿足. 這是我們不可缺乏的生存因素!

No comments: